滷味舖位於遼寧街與朱崙街十字路口,店面面向朱崙街

玻璃櫥窗,讓人清楚看見每一樣滷味


後面白牆上清楚的菜單


上次吃完麵館部分,只買了鴨翅、鴨舌、雞腳,3樣,發現好好吃,根本不夠當宵夜!



後來有空時又特地再去買了滿滿一桌回來,接下來我就一一說明我自己吃過後的心得

⚠️介紹順序不代表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喔!



▼麻油鴨翅、花椒鴨舌、花椒雞腳


不同於坊間藥材店的滷包,蘭芳有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六十年家傳秘方滷包!
味道就是跟別人的不一樣。

滷的很入味,不會過鹹,且骨肉一下就分離,肉質軟嫩,
我們家肉圓哥哥一個人啃完了鴨翅又啃雞腳

大家的孩子們有像我們家的那麼愛啃嗎



▼美國牛腱、花椒牛肚

牛腱 肉裡帶著一點牛筋,軟嫩不乾柴,牛筋也滷的很透嫩,不用嚼很久,一下就化開了!

牛肚 口感軟Q適中,要將堅韌的牛肚,滷到入味,真的要有耐心慢慢的煨煮

淋上特製花椒油加上新鮮蔥花!非常對味

因為爸爸不吃牛,小孩不能吃辣,媽媽我一個人吃完全部,超過癮的

▼三杯雞胗、沙茶雞心、花椒百頁、花椒豆乾、甜不辣

三杯雞胗 一般外面滷味很少有這項,所以愛嚐鮮的我們就點來吃啦~

雞胗非常有嚼勁,但不會過硬到咬不動或是咬很久,超適合宵夜時段邊吃邊喝啤酒(多想喝啊~

沙茶雞心 沙茶陪上花椒醬,鹹香麻香一起入口,且沒有內臟的腥味(我想店家也非常用心做了事前處理)

花椒百頁 這個是我跟老公的最愛,滷到每個氣孔都是滷汁,軟嫩的百頁一咬下去滿滿鹹甜的滷汁,配上花椒醬的香、麻、辣!午夜夢回的時候就會想起它(是有多浮誇啊!)

花椒豆乾 豆乾滷的很入味(說真的每一樣都滷味還真找不到不入味的食物),口感Q彈,小豆乾剛好一口一個,放入嘴裡咬,口中滿滿都是豆乾內的滷汁!不乾不澀

小可樂趁我拍照的時候,摸走了好幾個去吃

甜不辣 軟嫩,但不會爛爛的!帶著QQ的嚼勁



▼花椒米血

米血軟嫩適中,外面很多滷味攤的米血不是過於軟爛就是硬邦邦的,蘭芳滷味舖的完全沒這個問題!
花椒醬為基底,撒上了花生粉+香菜葉!

一般來說不會有灑花生粉這道程序,蘭芳真的很貼心❤️

▼酸菜脆腸

脆腸的好吃與否取決於它的脆度,而蘭芳滷味舖的脆腸絕對有達到標準

酸菜的酸脆、鴨腸的Q彈,獨特的風味,一口接著一口,沒多久這盤配著電視就掃空了!

還有還有蘭芳花椒辣油

嚴選四川頂級「大紅袍花椒」及清香逼人的四川「青花椒」,與肉桂、丁香、八角、草果等嚴選辛香料研磨慢慢淬鍊精製而成。
 

拌飯 拌麵 拌菜 一匙花椒辣油 吃出食物新高度 ❤️

隔個一個禮拜我們又買回來吃了!! 好吃的滷味總是讓我們忍不住一再回購啊~

 

滷味鋪網站
arrow
arrow

    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