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36.JPG

孩子的一小步是生的一大步人!!儘管人生跌跌撞撞,做父母的當然希望孩子的每一個階段都能走在正確的路上。

足部可以說是掌管全身重量的部位,寶寶時期好的發展、好的配件(鞋、襪) 影響未來!!

 

肉圓可樂爸有扁平足、小肉圓則是到3歲時才發現有遺傳性扁平足(新手媽媽當初真的不懂)、

小可樂的部分從1歲就開始觀察(目前2歲也還未能確定),

因為肉圓哥哥的關係,媽媽開始上網找資訊想了解扁平足相關問題。

才發現寶寶的鞋子也是重要關鍵,不能一昧選擇卡通圖案,機能很重要!!!

IMG_6043.JPG

這次看到了  IFME和嬰兒與母親聯合舉辦的 寶寶學步關鍵/幫助寶寶正確跨出人生第一步講座,

真的非常有興趣,很想多了解有關足部及鞋子相關資訊,又加上可以帶著孩子參加,二話不說馬上報名。

IMG_6030.JPG

現場遇到了好多美媽部落客們,大家都對寶寶的學步問題很重視呢!!

而且本人都超漂亮的--向她們看齊

IMG_5183.JPG

因為有提早到場所以就先參觀了 IFME 擺設的鞋子以及介紹!

也與小道具拍了不少的照片,小可樂還把布景當作伸展台來回一直走XD

IMG_6040.JPG

 

IMG_6039.JPG

IMG_6041.JPG

IMG_6038.JPG

這次與我們分享 [幼兒學步發展健康概念] 的講座老師是 許登欽 小兒科醫師,

當天醫師很多重要的育兒知識,活潑生動的講解讓我聽得欲罷不能

IMG_6046.JPG

26塊骨頭、56個關節、118根基建 構成了小小的足踝和腳掌

承受 走路時兩倍、跑步時六倍的身體重量

在短短一年半學步發展期中,完成了現代機械也無法取模擬的傑作,因為 [學步] 包含了

神經和肌肉協調

肌肉鍛鍊及控制

骨骼結構的發展

大腦及內耳的平衡

IMG_6047.JPG

兒童肌肉骨骼發展

生理性O型腿、X型腿

兒童步態發展

扁平足分類、發展及改善運動

IMG_6057.JPG

中間與醫師問與答互動,提到了很多家長們想了解的題目

IMG_6058.JPG

內八、W型坐姿、踮腳尖走路、學步車是否有錯

內八:寶寶在子宮內的姿勢、出生後喜歡趴睡、喜歡坐在自己的腳上...等

W型坐姿:過度股骨前傾問題,學步較不靈活,走起路來兩隻腳會交叉打架,會非常喜歡坐W型坐姿

踮腳尖走路:踮腳動作提供孩子很大的前庭覺與本體覺刺激,但過頭了又怕會不會引響其他。

很多時候孩子踮腳是在找感覺、好玩、想看的更遠

上述其實日常生活中提醒改正,隨著年齡發展80.90%的孩子們都會恢復正常,

如果真的很擔心可以到兒童復健科或兒童骨科門診請醫師協助判斷。

學步車是否有錯,其實是要看大人如何讓孩子使用。正確的時間、正確的輔助,我想商品本身是沒有問題的。

如果讓寶寶一坐了兩個小時的學步車,那麼至少要有兩倍以上的時間是讓寶寶進行不再學步車中的

爬行、站立或是在床上翻滾的大肢體動作。

 

第二段的部分是由IFME商品部副主任 Sophia來介紹鞋子保養,

原來我對鞋子的保養也是只懂一半,另一半的觀念都不對!

IMG_6064.JPG

像是鞋子洗淨後要用乾毛巾將水份盡量吸乾,放在通風處自然乾燥而不是在太陽底下曬乾,

鞋子的膠容易損壞

尤其現在的鞋子也不適合放在鞋櫃裡太久,越不穿越容易氧化壞掉

可能有些長輩還是有舊想法,鞋子放進洗衣機清洗!!萬萬不可呀~~~鞋子易壞、洗衣機也壞

最理想的狀況是兩雙以上的鞋做替換,鞋子的壽命才會長久

(我最近特別有感,肉圓哥哥踢足球,3個月不到就壞一雙,磨損消耗超快速的)

連洗都還來不及洗,就已經壞掉了

 

很開心這次參加了  IFME和嬰兒與母親 聯合舉辦的 寶寶學步關鍵/幫助寶寶正確跨出人生第一步講座

不僅多吸收了很多孩子發育中會遇到的問題,鞋子如何挑選及清洗也能更加了解。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好的鞋子能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跑、跳、碰更安全開心,

我想這也是做父母安心的選擇

IMG_6065.JPG

最後還有舉辦抽獎活動,IFME鞋子一雙,這獎項超棒的,有幸運的三位媽媽抽中,而我就是沒緣的那個媽媽XD

IMG_6032.JPG

嬰兒與母親 會不定時舉辦活動

大家可以留意「嬰兒與母親」粉絲團  點我

 

若喜歡我的分享,請給我一些鼓勵

請按個「讚」加入 男子宿舍↔︎肉圓可樂配雞塊 粉絲團,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分享寫文給你們喔❤️

arrow
arrow

    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